爱咋咋

【Y2+模特】魔法少年记事簿

不要在意标题随时都会改的 什么都好我想吃评论T T

嘤嘤嘤评论就不回惹Orz 诸位太太请随意将人设砸向我TVT!


——————————————————————————————

01.欢迎来到Hogwarts

「Hogwarts特快列车马上就要发车了!还没上车的乘客抓紧了!」

九又四分之三站牌旁的柱子里猛的蹿出一个神色慌乱的瘦高少年,大包小包的行李胡乱挂在他身上,踉跄了几步就急匆匆往车上赶。

身后一只安哥拉兔撒着短腿拼了命地追。

月台上还有许多与亲属依依惜别的新生,突然出现的莽撞少年引得众人阵阵不满的唏嘘。

「请让一让!抱歉!麻烦让一让!」

少年只顾着往前跑,其他一概不知,一大步跃进车厢,门随后便合上了,兔子的尾巴险些被车门夹住,炸起一身的的毛跃上了少年头顶,团成毛球一动不动了。

列车动了起来,缓缓向前驶去。

少年长舒了口气,脸上还泛着疾跑过后的潮红,他理了理身上的衣服,正了正挎包,等等……挎包?好像,哪里不对?

猛的一回头,玻璃外是——阳光,微风,田野。

他呆愣了片刻,随即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惨叫,「我的行李!!!!!!」

相叶雅纪,入学第四年,一如既往的,将行李遗落在了瑟瑟秋风中。

 

不远处的某个隔间里,正熟睡的人迷茫地睁开了眼,眼睛四下扫了扫,眨眨眼便睡起第二轮。

熟睡间手不自知地一撇,怀里的树懒咕隆滚下了地,小家伙似乎挺费劲地提拉起了一边的眼皮,粗略估量了下周边的环境,蹭蹭地板就此睡去了。

梦里有,大海和森林。

 

一只毛色奇异的猫轻巧地跃上了暗紫天鹅绒坐垫,尾巴一摆绕在身侧,粉色的舌头一下一下舔着前肢。

隔间内目光所及之处尽是金与紫,奢华的用料无不彰显着主人的尊贵身家。车窗边栗色短发,五官深刻的少年单手支着下巴,心不在焉地翻阅着一本咒术书,眼睛时不时瞥向门帘,左脚烦躁不安地打着节拍。

一旁小憩的猫似是察觉了什么,忽的直起了身,一扫方才的慵懒,细长的瞳仁泛着精光,下一秒便像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

「Ryu!」栗发少年急急唤了声,却还是迟了一步,少年扔下手里的书,焦躁地抓了抓头发,跺着脚追了上去。

这该死的蠢猫……松本家的脸面都被它丢尽了……

 

这厢相叶和别人聊得正欢,对方瘫着张脸看他噼里啪啦念叨个没完,偶尔点点头作为回应,树懒趴在那人肩头,眼神呆滞地盯着他头顶的绒球。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半个小时之前。

痛失行李的相叶收拾好悲伤的情绪,寻觅起了落脚的隔间,一路走走看看,发觉角落里有个隔间安静异常,想也没想便大声呼喊着走了进去,「起——床——了!大野桑!」

地上安眠的树懒小身板一颤,三两下爬回了饲主身边。

「……所以说今年相对而言算走运了我在挎包里装了作业!噢对了还有……」相叶打开包翻了半天摸出一条奄奄一息的鱼,「这是我在我家附近的海域发现的新品种!」

大野眼神一亮,刚想凑近了好好看看,却见一道黑影凭空飞来,一把夺过了相叶手中的鱼……整只吞进了肚里。

始作俑者好整以暇地立在二人中间,一脸期待地望着相叶,似乎还有那么些不知是从何而来的得意……

「Ryu……」相叶颇为尴尬地看看猫又看看大野,抓起头顶的兔团挡住了脸。

松本紧随其后跟了进来,看了看眼下的形势,青筋突突地跳,一个石化咒就甩了出去,那猫瞪着眼不再动了。

「小润!」相叶有些不满来人的举动,「你总是忘了它只是只猫……」

「管他的烦死了!话说回来,你这家伙又把行李落下了?」松本四处看了看,目光落在只背着一个挎包的相叶身上。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嘿……嘿……」相叶挠挠头发,低头乖乖待训。

没有等来意料之中的冷言冷语,对方一反常态地胡乱揉了把他的头,相叶抱着兔子愣愣地抬头望去。

松本却没在看他,给Ryu解了咒拎着就往外走,「算了算了我就知道……我替你准备了备份行李。」说着又停下脚步回过了头,「发什么呆!快跟上!」

相叶揉了揉自己傻笑的脸,快步跟了上去,两人吵吵嚷嚷地走远了。

至于大野,好不容易见到一条活鱼,没几秒就被猫给吃了,他很生气,而生气这件事可是要花大力气的,他气着气着就累了……于是终于安静下来的隔间里,又响起了平稳的呼噜声。

 

「我讨厌马车,比起乘坐夜骐拉的马车我更愿意直接骑夜骐……」相叶小声嘟囔着跟着松本进了校门。

「趁早死了这条心吧我可不想看见飞行课的惨剧重现。」松本白他一眼,继续摆弄身上平整得不能更平整的袍子。

「不是有小润嘛我可以跟小润一起——」

「——谁要跟笨蛋一起!」

「小润总是那么不坦率呀这一点最可爱啦。」

「吵死了笨蛋!闭嘴!」

大礼堂里成千上万的蜡烛浮动在半空中,星星点点的光汇聚在一起照亮了整个礼堂,各院的学生依次落座,幽灵和皮皮鬼穿梭其中,大批的新生涌了进来,等待着分院帽的判决。

Gryffindor的长桌上相叶埋头啃着鸡腿,咀嚼的间隙不忘和身旁的人聊上几句无关紧要的废话,「和平年代的巫师真没意思我一直向往邪恶势力终被打败的英雄传说……咦鸡腿又吃完了小润再帮我拿一盘!今年感觉又会是Gryffindor大丰收的一年呢我看新生一个个都长着张我院的脸……小润你看那个人像不像一只小狮子!唔!」

相叶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松本一个无声无息锁了声,涨红了脸哼哼半天只能放弃挣扎乖乖进食。

Hufflepuff那边大野拿着刀叉一动不动,不知是在发呆还是又睡着了,树懒倒是清醒得很,毫不避讳地在长桌上窜来窜去搜刮粮食。

松本四下看了看,突然想起了什么,「说起来那两个家伙呢,到现在都没出现啊。」

 

……五片乌头……研磨至细碎粉末,倒入坩埚中,熬制三小时,逆时针搅拌三周半……

寂静无声的图书馆一角,有人在快速翻阅着什么,那是个身形单薄的东方少年,柔软的黑发遮盖住了前额,稍稍抿着唇,颇为认真的模样。月光被繁复的窗描摹出古怪的影,以稍显扭曲的姿态依附于他漆黑的袍上。

这时间,不远处忽然响起平稳的脚步声,来者似乎并不想刻意隐藏些什么,脚步一声又一声,无不彰显着他人的到来。少年顿了顿,幻身咒还未念完便堪堪止住, 不急不躁地合上书,放回它原本的位置,唇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脚步声停在了距离少年几步之遥的地方,少年并不理会,转身朝出口的方向,慢悠悠地走,一边懒懒地开了口,「Ravenclaw的级长大人就这么闲?开学宴上不好好呆在大礼堂迎新,跑来这黑漆漆的地方做什么?」

来人跟着他往外走,声音低沉却似在笑,「我想巡视检查本校,搜寻违纪之人同样是级长不可免除之责。」

久未见光,少年有些不适地眯了眯眼,停下脚步转过身望向来人,那人高他半个头,眉如剑斜飞入鬓,弯着一双大眼睛,笑盈盈地看着他。少年扬了扬眉,眉眼间尽是不屑,「那么尊敬的级长大人,您这是要以我擅离晚宴为由,给Slytherin记上一笔吗?」

「以你我之间的交情,这点小事我自然是不会放在心上的。」言至此他有意停顿了片刻,满意地捕捉到了少年眼中一闪而过的怒火。「我来不过是为了送上一句忠告,」来人敛起了笑意,端正了的面容愈发俊朗。「我不知道你屡次离席来此的缘由,一两次倒是无妨,可若是过于频繁,总会有人生疑的,这次来的人是我,下次,就没那么好运了。」

「不管怎样,万事小心,Nino。」

一直神色如常的少年听闻这声呼唤,眼中稍起波澜,也只一瞬罢了,片刻后又是满目的无谓,「不劳樱井君费心。」

 

「Ravenclaw的新生跟我来!我是五年级的Sho·Sakurai,新任级长。」樱井礼貌地笑了笑,领着一众一年级生参观起学校。

人群渐远,阴影中二宫的身影渐渐显现,他侧过头望向窗外,夜空中的月亮仍是细窄的镰刀形。

轻声念了句什么,他捞起脚边挣扎着前行的茶杯博美放进怀里,一步一步地,朝冰凉的地窖走去。

 


 —————————————————————————————


失望了吗失望了吧没有什么酷炫的年代大戏我只会写这种死蠢的东西[sad

C1我算是飚速了就平常而言我根本不可能码那么快[不能更慢

没有中心思想没有逻辑什么也没有确定还要追下去吗?




评论(26)
热度(54)
© 反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