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咋咋

【润智】住在对面的那对人鱼 二

OOC修为已突破天阶

让我们干了这杯友谊的酒

旁友 听哥一句劝 别往下看了


06


大野的身体似乎在发生变化,越来越趋近于一个正常人类。

浴缸里躺到第五天的时候他开始打喷嚏,松本想了想还是让他搬了出来。

松本买了张水床放在客厅里,大野一整天都窝在里头,必要的时候就让松本给他洒洒水。 

这天松本接了个电话临时出门了,屋里只剩一条鱼。

对大野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他还是窝在水床一角,神情哀婉有如患了伤风。 

咔哒。

主人?大野回过头。 

「嘿!你是那条鱼对吧?我啊,是狮子哟!」

狮、狮子?! 

我叫大野智,是一条刚刚变身的美人鱼(?),和我的主人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万万没想到,还是逃脱不了被吃掉的……

——稍等。

松本和二宫站在门口一时无言,「你家的狮子怎么跑这儿来了……」 

眼下大野被樱井吓得退至墙角,对方步步紧逼,这就像是——

「估计是闻着肉香。」

「?!」 

松本快步上前一把将狮崽子拎起,一字一顿地说:「你知道吗?中国有道菜,叫狮子头。^  ^」


07


相叶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大周末的抱着只大白兔就咚咚咚地来敲二宫的门。

「你们两个要好好相处唷!」 

把兔子硬塞进樱井怀里就进屋去找二宫了。

「你想干什么?」二宫挑眉。 

「小润家的呆鱼都变人了……我想着要是跟樱井接触一会儿我家大白是不是也能那什么……」对手指。

「我说……」 

「(*‘◇‘ )?」

「樱井再怎么说也是只狮子。」

「(*‘◇‘ )?」 

「狮子吃兔子的。」

相叶夺门而出。 

「——不过樱井只吃熟的。」


08


为了防止第六小节的意外事故再次发生,松本带着大野出门买菜了。

大野仍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松本拽着他下楼,拽着他上车,拽着他进了清早香气扑鼻的市场…… 

大野一惊,彻底醒了。

浓郁的……带着血腥味的同类气息…… 

以为变身成人就半生无忧了吗!以为狮口脱险就平安无事了吗!

哀乐,起—— 

主人于我有知遇之恩,相伴多年不曾离弃,而今主人终是厌烦了我,要放我鱼血,剖我鱼腹,大野不悔,无怨,嘤。

松本忙着跟人讨价还价,无暇顾及旁边那人什么情况。 

大野这边一场刚落幕,BGM一跳又要继续,一抬头对面大哥手起刀落,眼睁睁看着同类惨遭分尸解体,登时僵在原地不动弹了。

回过神来哪儿还有松本的影子? 

他觉得自己特委屈,他不想被别人吃,主人我就要被宰了,你快来买我啊……

「让你好好跟着我你乱跑什么?」

松本瞪,松本瞪,松本瞪完大野瞪。 

回去的路上安静异常。

大野依然沉浸在自己的脑补中,生着莫名其妙的闷气。 

一到家就被揪住训话,「你到底怎么了?」

「……我不喜欢那种地方。」小声嘟囔。 

这回答让松本有些不满,刚要发作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看了看低头不语的大野,态度软了下来,「抱歉我忘了你是……嘛,以后不去那种地方了。」伸手轻轻抱住。

「你要是……不想养了……可以吃了我……我……不介意……被你吃……不要让别人吃……」 

松本有些好笑地看着怀里似乎打算英勇就义的某鱼,吃……吗?隐隐约约的,又想起偶然触碰的舌尖。


09


樱井拉着大野坐在了沙发上,「你是野生的还是人养的?」

「海里……没去过……」大野皱了皱眉。

樱井很高兴,「我是动物园里出生的!我建议你多看看动物纪录片。」遥控器呢遥控器呢。「像我们这种城里长大的土炮,没怎么见过世面,出去见着了野生的可不能被看扁咯!」

大野眨眨眼,我本来就扁扁的啊……还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樱井觉得自己做人的时间比大野长,以后大野就是自己小弟了,一时气焰无比嚣张。

「唔,你能变个鱼尾巴什么的吗?像这样!」说着樱井毛茸茸的耳朵尾巴全冒出来了。

大野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皱着眉似乎是在暗暗使劲。

——什么也没发生。

「我觉得……这种事情应该不能硬来,你放松一点,想一想……想一想大海啊大鱼啊什么的,现在有感觉了吗?」

摇头。

「闭上眼,想象自己是在……鱼缸里,吐着泡泡,游来游去,凉凉的水包裹着你,现在……轻轻甩一甩尾……」

啪叽!

大野撑起上半身,「尾巴……太滑了……」

樱井愣了神,白光一闪,松本提着菜刀杀过来了。


10


「大白啊大白,不争馒头争口气!你赶紧变啊……」

大白兔咔呲咔呲啃着菜叶,后腿猛一蹬,相叶凑近的脸挨了个正着。

二宫停下了敲键盘的手,只觉得相叶窝着的东南角落怨气冲天,这房子不干净!

你问小狮子去哪儿了?

虽说第七小节的事纯粹是二宫唬人的,相叶还是不放心地把他归为了超S级危险物种,所以这会儿小狮子被打包扔到对门去了。

「你家小狮子是不是长得有点快?我第一次见他他才这么大。」相叶胡乱比划着,「现在都比ニノ高了……」

「说真的……你打算怎么办?难不成一直这么当儿子养着吗?他只是只狮子,没有身份,出去赚钱之类的更是不可能……ニノ,我觉得你还是……让他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吧……」

「相叶雅纪!」二宫啪地合上笔记本。

「不早了,你回吧。」



tbc




评论(3)
热度(25)
© 反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