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咋咋

[翻译-LV/HP]此蛇名曰伏地魔——Chapter 2

那个晚上Harry睡得异常安稳,一夜无梦。因而第二天醒来后神清气爽充满活力。

直到——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与一条红眸眼镜蛇面面相觑。

他尖叫着掀开了被子,使得他们一人一蛇都重重的摔下了床。

【Potter你这个蠢货!】

“呃,Harry,你还好吗?”Neville Longbottom站在床边询问道。这男孩努力呆在眼镜蛇够不着的地方。

Harry吃痛的缩了缩,从冰冷的地板上站了起来,揉着后背以减缓刺痛的感觉。

“呃,没事,Nevillie,我很好。”那个男孩小心翼翼的瞥了他一眼然后离开了宿舍。Harry走到了Voldemort呆着的床的另一头。

【噢,抱歉。我还不习惯一醒来看见黑魔王就在我面前看我睡觉。】他有些挖苦的对蛇说。

Voldemort厌烦地瞪了他一眼,无比希望自己能朝着男孩施一个钻心剜骨。【我才没有在看你睡觉,我只是在想该怎么叫醒你。】

【好吧,现在我醒了。开心吗?】

【你还活着,所以一点也不。】

Harry气恼地翻了个白眼,打开衣箱开始为新的一天做准备。在去盥洗室前他用脚趾碰了碰床那边的黑魔王。那蛇不满地朝他嘶嘶着。

【好好呆着。我可不知道我不在的时间里我的朋友们从盥洗室回来后发现你四处乱晃会作何反应。你可不想他们现在就对你下咒,对吧?】骗人的,当然。

Voldemort愤愤不平地咕哝着,听话的钻进了床铺里。

几分钟之后,Harry穿着校服长袍回来了。他周围的室友们也各自换上了妥当的衣物。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中没有谁对Harry床上的蛇表现得过分担忧。

Harry把上课要用的东西装进了书包里,将书包带挂在了肩上,然后他警惕的注视着Voldemort,那个自Harry从盥洗室回来后就从床里钻出来的家伙。

【呃,你要用盥洗室吗?我不清楚蛇类是怎么上厕所的……】

‘天哪,我刚刚问了他什么?’Harry惊恐地想。

Voldemort咆哮着说了些什么,显而易见他并不需要。Harry打赌如果蛇会脸红的话他现在一定是亮粉色。或者不是。Harry犹豫了会儿然后弯下身子将他的死敌抱了起来,他所谓的敌人抽搐了一下然后顺从的呆在了他的怀里。Harry让蛇缠上了自己的肩膀,冰冷的鳞片擦过了他裸露的肌肤,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颤抖。他们一致决定不去隐瞒Harry养蛇的事情,并打算公开以主人与宠物的关系外出。这黑色幽默让Harry有些开心。

【那好,你想的时候再告诉我吧。其他的也是。我会给你买一个可以清洁自理的宠物盒,如果你想要什么东西——食物,水之类的,尽管和我说。毕竟你是我的宠物,我有义务照顾好你。】Harry窃笑着说。Voldemort张开了他的颈部,对自己不得不依赖一个男孩来满足自己基本的生活需求有些恼火。

“噢,少来了。”Harry咕哝着走下了楼梯,在公共休息室里,他碰见了他那两个朋友。

“早上好Harry还有……Tommy。”Hermione招呼着,不自在地顿了顿然后向她朋友的新伙伴问了个好。Harry捅了捅那个粗鲁的大声叫唤着的Voldemort。

Hermione看见Harry耸耸肩说,“他说你好。”Hermione的眼睛瞬间瞪大了。

“它能听懂我说的话?”她似乎对这事感到异常吃惊。

“他是一条和人一块儿长大的聪明蛇。”Harry回答。

“呃,我觉得这家伙太吓人了,Harry。你真的要养它吗?”Ron悄悄走到Hermione旁边问。女孩用手肘撞了撞他,提醒他别在人——呃——蛇面前说他的坏话。三人齐齐转身从肖像后走了出来去大厅吃早餐。

走进大厅之后,三人坐在了Gryffindor长桌的一贯座位上,用盘子将食物堆得老高。

随着越来越多学生的涌入,Harry肩上的Voldemort坐直了身子颈部张开,回以所有胆敢看向他的人一个危险的瞪视。所有人都离Harry他们远远的,面色苍白眼神恐慌。

“下来,男孩。”Harry叹气。“你不想冻着你自己的,对吗?”然后他用更小的声音说,【你又不是蛇怪,所以停止你的那些死亡瞪视。】

Voldemort开始渐渐恢复平静,可这时Dumbledore出现了,那使得黑魔王不断地朝校长的方向投射愤恨至死的目光,Harry不得不抓住蛇的脑袋将他按进袍子里。

【冷静点!你想被人发现吗?老实说,你要是被抓起来了我是不会有半点心痛的。】Harry尽可能压低声音和他说话,可他周围的学生还是惊恐的看向了他。他朝他们甜甜地笑了笑好让他们自在些,不过大概起不了多少作用。“他今早从床上摔了下来。”他向他们解释着这蛇的坏脾气。那确实不是骗人的,Harry窃笑着想。

早餐时间里Harry拼命让自己的目光尽可能自然的朝着教师桌的方向,鉴于其他所有人都死死盯着他看。虽然学生们都已经明显注意到了Voldemort的存在,教师们却一直都没有发觉他身上的新物件,直到那个该死的邪恶的混蛋又悄悄的从他的袍子里溜了出来。现在大部分老师的注意力都在他和他脖子上的毒蛇上了。

Harry最担心的是Snape,如果之前他的推断是正确的,真的是Snape用魔药将Voldemort变成了蛇的话,那么他就很有可能认出Voldemort来。Harry祈祷着虫尾巴告诉了他蛇已经被“杀掉”了。但是那个早晨Snape并没有出现在早宴上,Harry能暂时松一口气儿了。然而Dumbledore一直都在用考究的眼神看着他,Harry想他很快就得去跟他解释这一切了。

果然不出所料,当大厅里的学生都去上课差不多走光了时,Dumbledore朝Harry的座位走来了。年迈的巫师一边走着一边用他那熏黑的右手捋着他那花白的大胡子。Harry对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Voldemort发现那只奇怪的手时有些惊讶的好奇地嘶嘶起来。Harry没有时间问他怎么一回事,Dumbledore已经走到他跟前了。

“早上好,教授。”Harry礼貌地问候道。Voldemort将他的脖子缠得更紧了。Harry知道这蛇正尽可能让自己不在老人面前表现过激。

“早上好,我的男孩。我发现你多了一个新朋友。”Harry哽咽了下以防自己笑出声来。噢,多讽刺!他轻咳了一声掩盖了自己的失态,在Voldemort死死勒住他喉咙的辅助下。

周围还有少数没有意识到蛇的存在的学生留在大厅里,正盯着他们偷听他们的谈话。

Harry摸着Voldemort的鳞片对校长说,“我昨天发现他时他又冷又饿奄奄一息,”——他试图隐瞒自己宵禁后外出这件事——“那时我正在禁林边散步。他告诉我两周前他被人丢弃在了Hogsmeade附近,相信我,他看起来确实是那么回事儿。你知道的,教授,我不能放任他不管。他是由人养大的,根本不懂如何在野外生存,他会死在冬天的。”Harry睁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Harry,那是一条非常危险的蛇。Hogwarts一向不允许饲养毒物。”Dumbledore镜片后的眼睛严肃的看着他,Harry缩回了脑袋。

“我知道,教授。我保证他不会伤害任何人。Tommy不会朝人乱吼更不会咬人。”

“Tommy?”Dumbledore看起来既惊讶又警惕。

Harry调皮地傻笑着,压低了嗓音,这样只有Dumbledore能听清楚,“唔,你不得不承认他的名字和我们所认识的另一个Tom有着惊人的相似,但仅仅是这样而已。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是个挺好的名字,相较于Venom或者Spike之类的。不过,也许Fluffy会让别人更自在些……?”Voldemort愤慨地嘶嘶起来。Dumbledore愉快地眨了眨眼睛。

“很好,男孩。你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你有办法控制这个动物。我会给你的蛇两周的观察期看看他是否真的无害。在此期间你得让他寸步不离的呆在你身边。在他的忠诚被认可前我不希望看到他自由的在学生间行动。为了确保那段时间里学生们的绝对安全,请容许我在你们俩身上施下一个绑定咒以防万一。这将使得你们不得离开对方的视线范围,这样……Tommy做了什么你都可以一清二楚。你觉得呢?”

“没问题,教授谢谢您!”Harry咧着嘴大声说,心里却想着,噢梅林!现在我没有任何隐私可言了!我他妈是为什么要让这个该死的Voldemort呆在我脖子上?依照协议,现在我可杀不了他了。

“Tommy绝不会动别人一根汗毛的,我保证。”Harry希望他的笑容没有因为喉咙的骤然勒紧而变成鬼脸。

Dumbledore点点头,挥舞着魔杖朝他们两个施下咒语,然后挥了挥手示意他离开,“快走吧,不然就该迟到了。”

Harry跟在Hermione和Ron后头走进了教室,Voldemort从他的袍子底下钻了出来以便与Harry平视。

【你什么时候成了一个Slytherin?】

Harry晃了晃他的脑袋,【唔,我想我一直都有这方面的潜能。分院帽起初想让我去你的学院,噢伟大的Slytherin继承人。天呐,看来我吓到你了。】Harry毫不歉意地说。过了这么多年,Harry开始觉得自己会很乐意当一个Slytherin的,有时他会想若是当初他让分院帽将他分到了蛇院他的生活将会变成怎样。这并不是说他不喜欢当一个Gryffindor,毕竟他也有一半的特质是属于这个学院的,只是他偶尔会觉得自己有一部分永远不能与狮子们迎合。

沉默了一会儿后,Voldemort终于回答,【Potter,我真讨厌被你惊讶的感觉。】

【你,我亲爱的黑魔王,似乎和其他所有人一样认为我是那种模范“救世主”。很抱歉我不是,你们要是不喜欢尽管滚吧*。】(译者注:此句原文为“and you and others who don't like it can kiss my arse.”下文V蛇的回答是对应此句的语境。文明起见我选了比较保守的译法(够。)

【还是算了。】

Harry大笑。




***




对Harry来说今天的课程与以往没什么不同,除了他肩上缠绕的那条大眼镜蛇。但是不得不说这眼镜蛇确实是个天才,在课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虽然总是连吼带骂的没个好话。老实说他觉得这课比以前更有意思了,Voldemort时不时会补充一些课本上没有提及的鲜有人知却非常有用的知识,Hogwarts的课本是如此简略,这让他有些震惊。黑魔王会愿意帮助他的敌人大概是因为太过无聊了,又或者纯粹是在炫耀。

这一天里,每当Harry用蛇佬腔说话时其他学生总是会斜眼看他然后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多数时候他选择无视,不再像过去那般难为情,大概是他体内的“黑暗”因子作祟,他只是想用它躲避那些无礼的目光而已。再者,他并不想成为众人的焦点,所以他不会做出他们所期望的行为的。Slytherin们第一次离他远远的,真是可喜可贺。终于,他停住了脚步看着那群明显被吓到了的四年级生,让自己的声音大到走廊里的所有人都能听得见。

“请问你们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这很无礼知道吗。”

一个勇敢的Ravenclaw站了出来,“你在和那条蛇说话。神秘人也能那样做。”

“他确实可以。”Harry点头,有些轻蔑地说,“他还有自己的蛇,Nagini。你怎么想?”

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他们说话。许多人都因为这与Voldemort的惊人相似而瞪大了双眼。

“Potter,你会变得和他一样吗?”一个声音说。Harry不知道那是谁的声音,那个煽动者一直隐匿在人群里。胆小鬼。

“告诉我,为什么你们觉得我是蛇佬腔不是一件好事?”静默。Harry叹气,像是有些失望。“好吧,如果Voldemort”——说到这里所有人都畏缩了下——“能和蛇对话,而我也可以,这就意味着那不再是他的优势了。也就是说我们是平等的——”

【Potter,你休想。】

“——就这方面而言。”Harry话毕,因Voldemort的反感乐不可支。

一些人依旧因为提及了黑魔王的名字而脸色苍白,但似乎已经开始理解了,其他人还是很不信任的样子。有些得意的,Harry窃笑了下。

“拜托,各位,如果我真的打算当下一个黑魔王的话我会给我的蛇取Tommy这种平庸的名字吗?”他摇摇头,咕哝着,“我说真的。”然后他撇下身后那一大群人走开了,大半人脸上的表情都惊讶无比。Harry低头看着地面掩不住的笑。

【Potter,我说了我讨厌那个名字。】

【唔,可它确实挺方便的,是吧Tommy?】

Voldemort在沉默中爆发了。



***



Harry今天没有黑魔法防御术的课,所以他直到晚餐时间才见到Snape。即便如此,这个男人还是一如既往的看都不看Harry一眼,因而并没有看见Harry的新同伴。

Ron和Hermione已经可以自在的无视Harry身上的眼镜蛇了,这让Harry很高兴。他不希望因为Voldemort而疏远他的朋友们。学院里的其他人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景象,只是时不时担忧的看着他。Harry知道他之前在走廊上的表现定会引发许多风言风语。庆幸的是他那番“我不是黑魔王”的演讲起了点作用。Harry发觉一些Slytherin看起来很失望。

【嘿看哪,】Harry对Voldemort说,【看来Slytherin们很希望我是站在他们那边的。像是我让他们胜利的希望破灭了的似的。】Harry有些幸灾乐祸地说着。坐在Slytherin那边的Malfoy察觉到Harry正看着这边,不满地瞪了他一眼。Harry愉快的咧嘴笑了笑然后移开了视线。

【你的幽默真是惹人厌。】

【不,只是你开不起玩笑而已……或者说你真的开不起玩笑?】

【闭上你的嘴好好吃东西,男孩,别再念叨这些有的没的了。】

晚些时候,Harry回到了寝室里。他早前让家养小精灵给他留了一个小空盒子,所以当他发现他们将一个写着“EGGS”的木箱放在他床边是并不惊讶。他熟练地用切割咒将箱子切出了一个孔,然后把他从Hermione那儿借来的她给Crookshanks用的猫砂放了进去。

【这就是你的蛇砂,Tom。】Harry说着将木箱搁在了远离过道的他的床边。Voldemort滑了进去,有些迟疑的,吐着信子嗅了嗅。

【虽然有点粗糙不过还算凑合。另外你能别那么叫它吗?】他抱怨到。

【不然呢,叫它黑魔王的寝宫?】Harry被他自己逗乐了。黑魔王需要这么一个东西,如果他不喜欢它那就太糟了。他可能会去其他的什么地方方便。

‘噢我的天,Voldemort和厕所的笑话……’Harry若有所思地想着,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

和昨晚一样,Harry将帘子密封施下无声咒,在躺下前将Voldemort安置在床脚。Harry看了会儿书,静静的听着那蛇几不可闻的轻缓呼吸声,直到眼皮架不住开始往下耷。他照例给Voldemort施了一个保温咒,把书和眼镜放到了一边,然后窝进被子里开始睡觉。

那个晚上他做了个梦。他梦见自己在一个森林里,那里有他从未见的硕大树木,当然也可能是他自己缩小了。天太冷了,他饿得胃都开始痉挛,但他强迫自己忽略那些。每次他试图施咒他的痛苦都会加重半分,不管他如何努力,从最简单的荧光闪烁到一些高级咒语,没有一个起了作用。他感到万分无助。支持他继续走下去的唯一动力是复仇的欲望以及那最不可能的地方的帮助,这样的想法让他更加无助了。他从未依赖过任何人,为什么世上有那么多人他却偏偏要去向那个人求助?他感到极度的愤怒和厌恶。眼中看到的一切都支离破碎了。

Harry慢慢地醒了过来。他的皮肤有些汗粘粘的,却不像以往他从Voldemort的幻象中惊醒时的那样汗湿全身。Harry眯起眼在黑暗中张望着,他只能勉强看清盘在他床脚的眼镜蛇的大致轮廓,那蛇依旧睡得安稳。Harry重新倒回枕头上,渐渐放松了自己的背。

这次的幻象与之前的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它丝毫没有给他带来痛楚,另外,他不觉得这是故意的。他所看见的是Voldemort的一段噩梦,更准确的说,是回忆。很显然他们之间的联系依然存在,但似乎已经不受控制了……大概,和接触时的疼痛一样,他们之间联系的控制也是Voldemort魔法的一部分,是他使用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的结果。Harry现在很好奇那联系究竟是什么,Voldemort是不是也会接收到他的梦境。

Harry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再次沉入了自己的梦境中。

第二天Harry有些不安地坐在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里,等待着Snape的到来。Voldemort缠在他的肩上,一部分隐藏在他的袍子里,尽可能让自己不那么显眼(对他自己而言)。Harry已经严令禁止他对Snape的存在做出任何反应,生怕他会漏了马脚。幸运的是,这条蛇很聪明且清楚的明白,若是想要知道Snape是否有解药,就必须隐瞒他所有的动机表现得像一条普通的家养眼镜蛇。

Harry很怀疑黑魔王是否能圆满完成任务,鉴于他之前的种种恶劣行径。

Snape走进了教室,长袍在他身后翻涌着,所有人看见他都迅速闭上了嘴端坐在各自的位子上。Harry理了理衣服,尽力忽略颈间的窒息感,Voldemort正紧紧勒着他的脖子好不让自己冲向那个叛徒。

“请大家翻到三百四十三页,”Snape低沉的说着,在讲台后站定,教室里充斥着书页翻动的声音。Harry极不情愿地承认Snape确实是历届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中最专业的一个。他所教的东西在实际作战中还是挺有用的。它们或许比其他的要黑暗一些,可任何能够帮助他打倒黑魔王的东西都是好的,不是吗?不幸的是Harry还是无法享受这门课,因为那个男人还是那样仇视他,或者,更准确的说,他的父亲。好吧,一切如常。

整节课Harry都在偷瞄Snape,观察他是否有认出什么的迹象,或是怀疑他脖子上的蛇。虽然过了这么长时间Snape都没有注意到Harry的新配饰,他还是决定往教室后面坐一些避免引起太多的注意。

这主意太他妈棒了。

“Potter先生,”Snape头也不抬的说,这个混蛋,“请你告诉我该怎样杀死一个 Infirius?”

Voldemort暗暗笑了起来,毫无疑问是因为Harry的一脸白痴相。Harry记得Dumbledore曾经提到过Voldemort曾创建过一支Infiri军队,但他实在想不起他是否有告诉他该如何杀死他们。他们已经是死的了,天杀的!Harry敢肯定Snape一定是故意问他这样一个从未教授过的问题的。

“呃,”Harry犹豫着说。

【是火,白痴。】

“火,先生。”

Snape轻蔑地瞥了他一眼。“正确。”他拉长语调说,然后再次低下了头,很明显打算再问他另一个不可能问题,但他突然停止了动作,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那样子有些滑稽。他漆黑的眸子直直的望向Harry还有,更重要的,Harry的“宠物”。显然Hogwarts还没有任何一人向他提过这个新物件。

Harry不知道Snape表现得如此惊讶究竟是因为他猜到了这蛇的真实身份还是仅仅因为看见如此的危险的动物缠在他死敌的儿子身上而感到震惊。不管是因为什么,Harry,为了减少麻烦,伸出一只手将Voldemort的脑袋按了下去,令人吃惊的是这条蛇竟然撞开了他的手。看来Harry并不是唯一一个瞎捣乱的人。男孩尽可能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平静些。

Snape只是吃惊地看了一小会儿,在引起学生的注意前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了过来。

然后他叫了另外一个人继续上课,在剩余的时间里彻底无视了Harry的存在。Harry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下课后Harry找了一个空荡的走廊单独和Voldemort谈话。

【这事你怎么看?我不知道他是看见我带着那么大一条蛇给吓着了还是猜到了那是你。】

Voldemort的脑袋在Harry肩头徘徊着,他答道,【我不确定。他的反应很奇怪。】在Harry听来Voldemort根本就不在意这奇怪的反应,他只是想要这个魔药教授的命。

Harry知道他现在该做什么,他像预想的那样微微扬起了唇角。

【嗯,Voldemort,你不觉得你不该和一个Gryffindor呆在一起吗?】

【……你不会杀了我的,对吧?】

【呐,我本来已经那样做了的,你我都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而现在,我打算让你活久一些。】

【噢真高兴。】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