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咋咋

[Y2]知不知

是今天最后的工作了。

樱井抬手捶了捶酸涩僵硬的脖子,拿起搁置在一旁的水瓶咕噜噜猛灌了一大口,再放下时瓶身又变了形。那边二宫靠着白幕抱臂站着,望着镜头没有表情。他往前迈了几步,在卡梅拉桑旁边站定了,二宫斜睨了他一眼,见他腆着脸笑得人畜无害,撇撇嘴视线又重回镜头。

适时棚内打下一道强光,将樱井的身影映在了白幕上,恰好与二宫的紧挨在一起。

他愣了愣自觉多余想要退开,快门却就此按下。

咔嚓——

画面定格。


「今天辛苦了,那么我就先走了。」二宫躬了躬身,挥手和staff们道了别。棚内只剩下樱井了,他远远站着看了眼,那人依旧是精神百倍的模样,无意间流露出的疲态却没能逃脱他的眼睛,他握住门柄的手迟疑了片刻,还是推开走了出去。

夏秋交接的时节,夜里免不了会凉许多。二宫哆嗦着搓了搓手臂,快步钻进了车里。车内开了灯,二宫觉得晃眼便叫马内甲关了,灯光暗去的瞬间他似乎看见黑影一闪而过,大概是看花了眼,他想。

一进屋又热了起来,二宫拖着步子摸黑开了窗,然后又倒回门口去开灯,他有些不适应地揉了揉眼,打着哈欠站直伸了个懒腰,习惯性的窝进了沙发里,拿起NDS又不知要战到几时。

——等等。

NDS还没捂热呢二宫忽然抬起了头,有些狐疑地偏向了右边,这一看不打紧,他身侧那浅色的布艺沙发上,分明映着一个弯曲的人影。

而二宫家中从来都只有他一人。

这是闹鬼了?二宫皱眉,摸着下巴一眨不眨地盯着影子瞧。

那影子却像是特意为其解惑似的,从沙发上起了身,二宫只看见一个黑点有些急切地挪向了墙壁,白墙上人影渐渐清晰。

二宫眯着眼睛看了会儿,终于露出了了然的神色。

肩膀的弧度很可疑。


二宫拿了个垫子丢在墙边,盘着腿坐下,于是对面那影子也跟着像模像样地跪坐了下来。

「所以说,你是那个溜肩的影子咯?」

眼前的黑影动了动,大概是点了下头,末了又不放心地比了个树杈挥了挥。

「跟着我做什么?」

黑影没有动作,二宫猜想他大概也是没有办法回答他的,毕竟只是个影子而已。

「嘛,算了算了,反正问了你也说不了,虽然不清楚你跟着我的原因,还是请趁早回了吧,影さん。」说罢便起了身,不知不觉竟有些困了。


月光渗进卧室里,在熟睡的二宫床边,歪斜的黑影张开了手,小心翼翼地环成了拥抱的姿态。


樱井大抵是畏惧夏天的。

时间再往前调个几年他大概不会觉得,可从哪一年开始,夏天便成了他的禁忌,却又不得不佯装欣喜反复重提。并不是说相关的回忆有多糟糕,恰恰相反,它美好得有些不真切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年岁一久,樱井心里便徒增许多莫须有的恐惧之情。

奢侈,他想,太过奢侈了。


在东京很热很热的那个夏天,他借着御村托也这副皮囊,做了一场极尽甜腻的梦。

白衬衣。西装裤。空气吉他。催眠游戏。

日光下的奔跑。课桌前后的胡闹。

并肩看过晚霞夕阳。

那是属于他们的绝无仅有的一夏。 


后来樱井常常想,自己这辈子的运气,大概是全押在了那时候了。

可一次性预支太多美好,往后的岁月难免会有些寂寥。 

绝无仅有的一夏,此生唯一的一夏。 


哪一年起樱井每年都会送二宫同种品牌同种款式颜色各异的拖鞋。 

起先二宫对于这样的生日礼物是不大满意的,节目上也丝毫不留情面地一脸鄙夷地称其为便宜的拖鞋。后来日子久了也渐渐发现了拖鞋的好,至于年年都送这一点,则归结于樱井工作繁忙。

要说为什么送这拖鞋,最初只是因为樱井自己很喜欢而已,喜欢的东西,想要和别人一起分享,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

后来却是因由某种契机有了更深一层的含义。

若是你走得再慢一些,再慢一些,你和我这一段路,或许就能更长一些了。

夏日之前的夏日就是如此,夏日之后的每一个夏日也是,一直一直,都只喜欢你。


这些是二宫和也所不知晓的,樱井翔的秘密,埋藏十多年,几近喷薄而出的,秘密。


樱井在九月初的BS里听二宫说起了自己,生日礼物,拖鞋之类的。要说不开心那是假,二宫说过的关于他的每一句话,他都小心珍藏,哪怕只是提了个名。

走进乐屋时发现二宫已经到了,倒是意外的有些早呢。依然是NDS不离手。

「早,ニノ。」

「早啊,翔ちやん。」头也不抬。

樱井早习惯了也就不再多说什么,无奈地摇了摇头,径直坐在二宫旁边拿起报纸和笔翻看了起来。

身边游戏的音乐不知何时止住了。樱井有些疑惑地抬起头,见二宫支着下巴直愣愣地盯着自己,似乎在想些什么。刚想询问对方便开了口,「翔ちやん最近有丢什么东西吗?」

丢东西?

「我想想……没有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有就算了。」二宫偏了偏脑袋,眼睛弯了起来,「んふふふ,一晚上没见脸又肿了一圈唷,翔ちやん你是回家充了气吗。是吧是吧,果然是气球妖怪来的吧。」

「我说你这张嘴啊……」樱井挫败地捏起了眉心。


事实是,影子先生自那晚之后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这让二宫颇为苦恼,一人一影沟通起来异常困难,赖着不走一定是有无论怎样都要完成的事情才对。

究竟是什么呢,他想不明白。

第n次通关未果,二宫懊恼地将NDS丢在了一旁,一屁股坐在了墙边的垫子上,继续单方面的对谈。

「影さん,你到底要干什么啊?」

影子先生无法开口说话,只能胡乱比划着,从二宫的角度来看只是一团歪七扭八的黑影而已。

「樱井翔自己蠢就算了连影子也跟着智商缺失吗。笨蛋笨蛋笨蛋怎么那么多笨蛋啊烦不烦!」二宫抱着头躬下了身,却见影子先生伸出了手,稍有迟疑地抚了抚他映在地面的影。突然就鼻头一酸。

「我都知道的啊……我都知道的啊……这些年……我都知道的啊……」他觉得眼中发涩,伸手揉了揉,声音也变得颤抖起来。

「可你为什么都不说呢。」


影子先生就此离开了,二宫的生活又回到了往常,他出于什么缘由而来,又是因何而去,二宫无从得知,既然事情过去了,那就让它过去吧。


「今天也辛苦了,我先走了,大家也尽快回了吧。」

二宫朝staff们躬了躬身,其他member都已经走了,今天他是留到最后的那一个。刚坐进车里就犯困了,眼皮一搭就睡了过去。最后是被马内甲推搡了半天才好不容易醒了过来。

下车时还是迷迷糊糊的,眼睛要睁不睁的样子,呀呀呀,今晚实在是有些困呐。

所以在他闭着眼睛摸索着开门却被人突然攥住了手腕的时候,确实是结结实实的吓了一大跳,睡意全无。

黑暗中来人的脸渐渐清明,二宫的惊吓值却是分毫未减。

「翔ちやん?」

「你之前问我有没有丢什么东西,我后来想了很久,确实是有那么一样。」

他顿了顿,望着二宫的眼睛黑亮亮的,只映出一人的脸。

「我找到了,却不知道事到如今还收不收得回。」

语毕便不再多言,手仍是紧紧攥着二宫的手腕,稍稍渗出了汗。

二宫定定地看了他半晌,又ふふふ地笑了起来,「可得抓紧时间呐,翔ちやん,失物说,逾期不候唷。」


夏已逝,又一秋。


——说好了不打脸——



评论(1)
热度(11)
© 反犬 | Powered by LOFTER